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第10期发展对象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琪)11月4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三教3208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王雪梅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122名党校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张小琪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学院以大学生联系最紧密的场所——寝室为切入点,评选出化工与制药学院2020-2021学年度党员示范寝室,王雪梅老师和周丹老师为党员示范寝室代表授牌。本期学员2019级药卓班任佳文、2020级中外04班于傲晨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本期学员代表研究生2020级化工02班赵亦蓝同学以“传承榜样精神,做新时代的勇敢奋斗者”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对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向往,彰显了学员们求实上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d51d43dd92003067a9c374c78d0149e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培训的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王雪梅以为什么学党史为切入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强调培训学员要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同时她也鼓励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的了解,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好青年;二是希望大家学史增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深刻理解党章的内容和要求;三是希望大家学史崇德,珍惜学习机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四是希望大家学史力行,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培训班历时两周,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影像教学、参观实践等方式开班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环生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讲《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审稿 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