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好党史悟初心,联学联建促发展——化工与制药学院本科化工四支部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冯婧 陈晋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24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本科化工四支部赴武汉理工大学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好党史悟初心,联学联建促发展”,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材料化工专业知识等内容开展深入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相融合、共促进。

活动过程中,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资源循环材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翔带领支部党员参观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展示了实验室的自研产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与会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的初心使命。

mmexport1635047122218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资源循环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宗刚详细介绍了资源循环材料实验室的成员、课题组文化、研究方向和已经取得的成果。

与会党员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双方支部书记分享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同时,博士、硕士研究生解答了支部成员关于科研实验、专业学习和考研等方面的疑问,鼓励支部成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员,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党史学习环节,李宗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我们个人能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虽然渺小,但正是有了每一个人的贡献才有了如今强大的祖国。作为青年学生,应打牢专业基础,不断发掘探索,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绚烂之花。

本次活动在观看专题片《中国精神——红船精神》中落下帷幕。

党史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成功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荣史实,其内核、影响、经验,对青年发展具有指导性的作用。此次“学好党史悟初心,联学联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生动的党课,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将革命精神践行在学习、科研之中。(审稿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