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史力行,情系乡村:化药学院“许愿计划”携手宁夏盐池搭建暑期支教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08-1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 吴璇)8月8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携手盐池县团委,开展“党建+”特色云课堂,助力第四期“许愿计划”志愿服务活动。“许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实践团党员同志们采用“互联网+”形式,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同时结合化工、制药专业特色,为盐池县50余名小朋友演绎精彩的化学实验,陪伴当地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有“声”有“色”的七彩假期。

2021-08-06 (51)

2021-08-06 (62)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此次支教力求将红色精神融入暑期线上支教的日常教学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热情。实践团成员商婧通过阅读回忆录及观看影片的形式,与小朋友们一起回忆了八十多年前盐池的经济发展建设场景,进一步深化孩子们对盐池县悠久历史文化和鲜明的红色文化背景的了解,让孩子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辛奋斗历程,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对“延安五老”之一董必武先生生平事迹的学习,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纷纷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优秀党员。

为进一步丰富课堂内容,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团成员马鸣杨等同学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教学,妙趣横生地为小朋友们展示了6个化学趣味实验,讲授了高聚物网状的吸水性、双氧水的性质、糖分的焦化、混合物性质等内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实验仪器、试剂用量的基本操作方法,并科学解释实验中蕴含的相关原理,展示日常生活中化学的无所不在。随着实践团成员的揭秘,孩子们愈发想自己在家中试一试了,并期待着下一次实验课的到来。

自2020年7月份以来,在化工与制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许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一直致力于线上点对点帮扶宁夏盐池县留守儿童,构建以“点-面-网”的实践教学新模式,目前已连续开展四期。今年暑期,学院学生党员也积极加入“许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进一步深化线上服务内容,拓宽当地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化药学子精神风貌,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用行动践行赤子初心,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审稿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