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化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使命”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季凯)4月17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汉口鄱阳街举行,研究生党员代表及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代表共计20余人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使命担当。

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转折,承载着众多的红色回忆。纪念馆一楼为历史图片陈列展,共分为“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会议背景、经过及党的后续斗争方针。二楼则复原了“八七”会议会场,通过简单朴实的陈设,展示了当年开会的实况。

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季凯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通过讲解员的叙述,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那个年代动荡的时代格局和革命任务的艰巨性,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面前,回顾党的革命岁月,重温英雄前辈光辉业绩,缅怀革命先烈壮美情怀。

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会议背后的故事,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同志、高喊“共产主义万岁”的赵世炎同志等等。伟大的革命故事深深触动了学员们的心,他们意识到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时刻肩负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将祖国、人民时刻放在心中。

此次“学党史、悟思想、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生动的党课,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与艰难革命历史,进一步明确入党初心,将革命精神践行在科研、学习中,更加勇敢地面对各种挫折与挑战,继承传统、立足当下、开创未来。(审稿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