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化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冯婧)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4月23日下午,化药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代表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峥嵘岁月。

-3525088bbdf26619_edit_254256551100265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1997年被评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指引下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

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支部党员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一张张珍贵照片、一座座烈士雕像、一幕幕微缩实景,让人真切感受到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为振兴中华,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IMG_20210423_145558

在首义广场,全体党员在冯婧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长久回荡。

QQ图片20210426092106

梅军同志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有信念,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二要有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G_20210423_154112_mh1619315974607

党员们一行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博物馆里陈列的历史文物让党员们追忆起谭嗣同、孙中山等仁人志士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必胜信念,激发了党员心中的爱国情怀与奋斗激情。

IMG_20210423_160714

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书记梅军,本科精细、能源化工党支部书记汤曦,本科药物制剂党支部书记汪喆伦,本科化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冯婧及7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缅怀历史,放眼未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们在感悟历史中学习先辈们“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革命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行者、奋进者、开拓者。(审稿: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