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党章 强理想信念: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4月8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第8期发展对象暨6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雪梅、副书记周丹出席开班典礼,360余名党校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沈霁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王雪梅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分党校为第66期党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66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19级杨诗睿同学分享了党校学习的感想心得,介绍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以及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感悟,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本期学员代表2020级周子潇同学则以“不忘入党初心、勇担青年使命”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对参加党校学习的渴望,彰显了学员们求实好学、争当先进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宣读了《党校培训班学习纪律》,从课堂纪律、课外实践、考核考勤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雪梅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党校学习的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家得到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是非常有意义、非常光荣的一件事情。学员们应当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完善自我,为早日实现加入党组织的理想而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力求学有所获。学员们要深刻领会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意义和将要担负的神圣使命,系统全面了解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百年历史,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实现从组织上、思想上入党相统一。三是坚持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以此次党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掌握的知识灵活运用在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培训班历时三周,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影像教学、实践锻炼、结业考试等方式组织培训。开班典礼结束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审稿 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