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中旬以来,化工与制药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迎百年华诞 庆百年荣光”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支部

各支部按照要求通报党员到会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QQ图片20210702073453

活动期间,各师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围绕“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等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率先谈认识,支部党员踊跃讲体会,领导干部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党员同志共同学习、谈心交流。

何录音2

主题党日

QQ图片20210702074025

学院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6月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集中宣誓仪式,以庄严隆重的仪式感,进一步增强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各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回顾入党初心、畅谈使命抱负,思考“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能入党”“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生党员们还以画传情、以文颂恩,用五彩缤纷的色彩、铿锵有力的文字彰显热情,激昂力量,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融入到一笔一划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yaozhuo

本科一支部

张朵朵

赵登瑞

唐龙

6月24日以来,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了“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并在会上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促进了支部团结。

1234

能源化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与组织生活会,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大力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争创卓越成绩,以实际行动为校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审核 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