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党史党章,强理想信念: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琪)4月14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三教3119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141名党校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本期党校培训班班主任张小琪老师主持。

f0cf7f72b52e11298a522383c6377de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汪铁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为第68期党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第68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2021级彭进琦同学以“赤日煌煌,其芒未央”为主题分享了党校学习的感想心得,激励新学员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贯彻党的理论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期学员代表2021级刘晨晨同学则以“国之强健路,吾辈当自强”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对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向往,并立志“以担当为笔,以责任为墨”,彰显了学员们求实上进、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95601f5a7c17b3174a9ea93cc17bccd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宣读了《化工与制药学院党校学习纪律规定和管理办法》(试行),从纪律规定和管理办法两个方面对课堂纪律、作业情况、考核考勤等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d0584fa13df79471a297c606452dbad

最后,院党委书记汪铁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培训的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汪铁林表明,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学校建校五十周年之际,参加党校学习对学员们来说是意义非凡的,随后,他从入党动机、入党意义、入党责任三个角度发表讲话,鼓励大家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好青年;二是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班纪律,脚踏实地,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希望大家锤炼个人本领,增长个人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acc203608d7a94cd4c01e3e2c62cec

本次培训班历时三周,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影像教学、实践锻炼等方式开班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田勇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审稿 汪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