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1972年 创设化学工程系,是学校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当时名为专业连队。

1974年 化学工程系招生,设无机化工、有机化工2个专业。

1977年 化学工程系增设化学制药专业,并开始在3个专业招收本科生。

1980年 化学工程系增设化工工艺(专科)专业。

1985年 化学工程系增设精细化工专业。

1992年 改设化学工程、化工工艺2个专业。

1992年 精细化工系成立,下设精细化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制药、药物制剂、工业分析、工业分析(专科)专业。

1998年 经系部调整,原精细化工系精细化工、工业分析、工业分析(专科)专业划归化学工程系;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组建了材料系;以化学制药、药物制剂专业等专业组建了制药系。

1998年 化学工程系增设环境工程专业(2000年划归环境工程系)。

2000年 化学工程系增设生物工程专业。

2003年 化学工程系和制药系合并组建化工与制药学院。

2013年 增设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2014年 经机构调整,化工与制药学院下设化学工程与工艺(不含工业分析方向)、能源化学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制药工程、药物制剂本科专业;原化学工程与工艺(工业分析方向)、应用化学本科专业划归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年 经机构调整,化工与制药学院下设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制药工程专业、药物制剂本科专业;原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划归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