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暨“许志伟”学生党员先锋教育工程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常琬笛)10月20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许志伟”学生党员先锋教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化工大楼61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汪铁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出席开班仪式,74名党校新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常琬笛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汪铁林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党发出了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追求进步并怀有报国之志的学生青年,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希望学员们在党校学习中做到三个努力: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在党校课堂上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熟知党的纪律,增强政治自觉与理论自信;二是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在培训班上好每一节党课,要将所学知识入脑、入耳、入心、入行,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生活上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学有所得。三是努力实践知行合一。要悟有所行、学有所效,同学们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优秀学生的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努力成为有思想、有纪律、有担当、有内涵的时代新人。

周丹宣读了化工与制药学院“许志伟”学生党员先锋教育工程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全面实施“许志伟”学生党员先锋教育工程,以政治素养提升行动、党员创优行动、党员先领行动为抓手,以许志伟党员先锋工作室、许志伟党员先锋队、许志伟班团支部为载体,全面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争做党员先锋,从许志伟精神中汲取党员先锋智慧与力量,把“许志伟”学生党员先锋教育工程成果转化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组织保障。

通过支部推荐、学院审核,学院正式组建“许志伟党员先锋队”,仪式上,汪铁林为先锋队授旗,希望队员们能用扎实的学习与劳动,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许志伟党员先锋队”光荣称号的青春之歌!

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9级药卓班刘子茹以自身经历激励学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一份子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历时两周,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影像教学、参观实践等方式开班培训。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征程》系列视频。(审稿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