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化药学院举行“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向党绽芳华”毕业生党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 张小琪)5月26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化工大楼610报告厅举行“砥砺奋进明初心,青春向党绽芳华”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副书记周丹,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本硕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7170-1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誓言铭刻入党初心。

IMG_7186-1(1)

会上,汪铁林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代表并通过他们对全院毕业生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全面成长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有伟大梦想。梦想指引方向,进而为之奋斗,才能走得更远,站的更高;二是要胸襟开阔,有坦荡情怀。情怀彰显品德,希望大家可以做到明理、守信,尊重、包容他人,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三是要敢做敢当,有责任担当,有担当的勇气和自信,自觉担当,才会有建树,才能成大才;四是要坚贞不渝,有底线原则。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踏入社会,要做品德高尚之人,更要做敢于伸张正义的青年党员。他告诫毕业生党员,作为青年党员,无论是继续学习深造或走上工作岗位,走到哪里都要争做先锋模范,都要敢于用“我是党员,向我学习,向我看齐”来标榜自己。最后 ,汪书记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继续创造更多让母校和学院骄傲的故事。

IMG_7231-1

周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同学们共同温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相关内容。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作为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让党徽熠熠生辉。第二,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自觉担当起一代人的使命,让奋斗成为最靓丽的底色。第三,作为工大化药学子,要走在前列,再谱新篇。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秉承工大精神、化药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最后她提醒广大毕业生党员要铭记师生情谊,珍惜同窗友情,把文明、感谢、奉献留给母校,把梦想、信心、坚持留给自己。

IMG_7222-1

本科化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庞琪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本科制药工程党支部党员刘清晨带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研究生2019级化工4班党支部副书记刘玉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日出版的第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IMG_7287-1

集中讨论环节,毕业生党员代表代成龙、郑才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以上讲话和文件时的个人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四年培育的感恩之心以对及建校50周年的美好祝愿,与会党员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就学习内容、成长历程、未来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

IMG_7409-1

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活动是党员走出校园、迈向人生新阶段的最后一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毕业生党员们牢记母校嘱托,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不断砥砺品质、增长本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衷心祝愿化工与制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一帆风顺。(审稿 周丹)

IMG_7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