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化药学院举行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常琬笛)为推动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热爱党、拥护党的意识,使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心,4月17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化工大楼61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副书记周丹出席开班典礼,137名党校新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常琬笛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汪铁林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党校学习的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表示,通过党校培训,不仅是使大家对党有一个全面的、深刻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使大家能真正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将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他寄语全体积极分子要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锻炼。他指出成功贵在坚持,要想当好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且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做到一以贯之、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才能始终保持“积极”本色,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

汪铁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分党校为第70期党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外合作)03班徐筠闵作为第70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号召大家通过本次学习,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专业知识过硬的优秀学员。2022级制药工程03班孙玉涵同学代表本期全体学员发言并庄严承诺将不断加强党的基础知识学习,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老师、党委副书记周丹老师,为党员学风示范寝室颁奖。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发挥学生党员在宿舍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和宿舍文化,对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经过前期评选工作,共有11个宿舍获得党员学风示范寝室荣誉称号。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宣读了《党校培训班学习纪律》,从课堂纪律、考核考勤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生观看学习视频«征程»。

积极分子如同向阳的花、如同破土的种,在党校学习中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教育,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有进一步的提高和掌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将接过炬火,在党组织的谆谆教导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立场、掌握扎实的学业知识,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稿 周丹)